市包区市森林防灭火督导组来岛督导检查清明森林防灭火工作

日期:2024-04-03 17:26 来源: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字号:

4月3日,烟台市包区市森林防灭火督导组来岛对我区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林祖陪同检查。



市森林防灭火督导组先后来到南长山街道和北长山乡,听取了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查看相关资料,并随机抽取了多个防火点进行实地检查。





督导组指出,市森防指办公室发布了4月2日至7日森林火险橙色预警。清明期间,踏青旅游、民俗祭祀等野外用火进入高峰,火源管控难度加大,森林防灭火形势十分严峻。长岛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按照森林火险橙色预警期间的工作要求,从严从细落实各项措施,坚决防范森林火灾发生;要积极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扫,不断提高群众防灭火意识,确保清明祭扫平安、文明、有序。



在区森林消防中队,督导组实地检查了森林消防备勤情况。指出,森林消防队伍是防止森林火灾、保护森林资源的中坚力量,要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备齐消防物资,加强巡护等环节的力量,保证巡护、检查布防到位;要强化应急备战,确保关键时候“拿得出、用得上、扑得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