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来烟台调研精神
研究部署重点工作挂图作战、党校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日期:2024-04-10 15:52 来源:市委办

字号:

4月10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湖南考察时等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林武,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来烟台调研精神,研究部署重点工作挂图作战、党校高质量发展等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江成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我们要紧密结合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因地制宜、科学谋划发展新质生产力,以科技创新驱动产业创新,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布局建设未来产业。要统筹推进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稳步实施重点领域改革,高标准建设对外开放平台,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协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低碳发展,一体做好科学造林、退化林修复、森林防灭火、松材线虫病防治等工作,着力推动产业、能源、交通运输结构绿色低碳转型。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精心谋划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市委巡察发现问题整改。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作贡献",自我加压、拼搏奋斗,努力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要精准精细抓好经济运行调度,跟踪做好基础指标监测分析,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研究制定促进消费系列政策,加快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让优惠政策尽快直达企业和群众。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系统观念,抓严抓实防火防汛、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建好用好链长制、三色管理等机制,在全市营造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重点工作挂图作战机制"抓重点、促进度、保落实"的协调督导作用,突出精准、高效、管用,紧盯项目手续办理、开工建设、竣工验收等环节,加强全周期要素保障,加快形成更多工作量、实物量、投资量。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初心,精心组织开展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重点课题对策性研究,着力锻造高素质党校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