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工委召开工委扩大会议

日期: 2024-03-04 11:36 来源: 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字号:

3月4日,区工委召开工委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有关工作。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李明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4eb0ac2229b14f23b87ac1a0d61bcf2e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底线思维,补短板、补漏洞、履好职、尽好责,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同时,要充分认清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强化责任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坚持源头管控,提升防范能力,聚焦短板提升,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五经普”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树牢“一盘棋”思想,对照责任分工,加强统筹协调,凝聚工作合力。要压紧靠实工作责任,围绕“查清查全查准查实”总要求,明确单位清查、普查登记、数据审核、质量验收等各个环节工作标准,实施全过程质量管控,确保登记数据数出有据、结果客观真实准确。要深入挖潜增效,针对重点行业领域,进行点对点帮办、一对一指导,做好企业和个体户数据挖潜,确保实现颗粒归仓、应统尽统。要加强宣传教育,讲好普查故事,引导普查对象支持配合普查、真实填报数据,在全社会营造理解经济普查、支持经济普查、依法参与配合普查的浓厚氛围。


bc93c1518b23489e8f099646af8c9b1e


会议强调,“无废城市”建设是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一项重大改革任务,当前长岛正处于国际零碳岛建设的关键时期,创建“无废岛屿”对提升长岛整体形象、推动零碳岛建设具有重要推进作用。各部门要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坚定性,以更高标准打造无废岛屿“长岛样板”。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厘清职责、协同配合、各尽其能,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参与“无废岛屿”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无废岛屿”共享共建的浓厚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也是综试区建设全面起势、塑成胜势的关键一年。全区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坚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领导,不断提升基层统战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同时,要进一步夯实思想政治基础、擦亮优势品牌,最大限度为综试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智慧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