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部门动态】南长山街道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工作

日期:2024-03-25 11:20 来源:南长山街道

字号:

为有效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坚决守住毒品“零种植”防线、确保实现毒品“零产量”的工作目标。根据2024年度南长山街道禁种铲毒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相关精神要求,连日来,南长山街道积极开展春季禁种铲毒踏查工作,组织力量对村居田间菜园、房前屋后开展“地毯式”禁种铲毒踏查行动,筑牢识毒拒毒防线,为街道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此次踏查工作中,村居工作人员针对各植物种植场所、田间地头、偏僻角落等地方,按照“不漏掉一处,不放过一株”的禁种踏查工作要求,逐片、逐户、逐块开展拉网式踏查。工作人员边踏查边宣传详细向群众讲解相关法律法规,让群众进一步了解毒品原植物特征、非法种植毒品的危害及私自种植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通过开展此次禁种铲毒踏查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了辖区居民禁毒、铲毒意识,助推了全民参与禁种铲毒积极性,有效营造了严打“禁种铲毒”良好氛围。

下步,南长山街道将持续加大禁种铲毒踏查力度,切实让禁毒、禁种知识进渔村、进家庭,引导群众自觉远离毒品,严防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严打毒品违法犯罪活动,让“不想种、不敢种、不愿种”的禁种铲毒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