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部门动态】南长山街道精准服务退役军人创业

日期:2024-03-22 09:58 来源:南长山街道

字号:

连日来,南长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靠前服务、主动作为,积极帮助自主创业退役军人申请贷款,为急需资金扶持的退役军人打开了一条绿色通道,目前帮助3名退役军人申请个人创业贷款和小微企业初创期贷款,有效推动了退役军人投身地方经济建设的激情和热情,为街道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南长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根据山东省退役军人创业扶持政策,积极向广大退役军人宣传相关优惠政策,提高政策知晓率、认知度,帮助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申请免息、贴息贷款,并对其实体经营地进行了现场考察。目前申请的3家退役军人将把贷款用于民宿升级改造、扩建海产品仓储冷库、增加海产品销售品类等创业项目上。

下一步南长山街道将加大对退役军人创业贷款宣传力度,通过各村居退役军人服务站、社区网格群等进行广泛宣传,努力解决退役军人创业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助推退役军人成为经济社会建设中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