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部门动态】南长山街道:禁种铲毒正当时 培训宣传齐进行

日期:2024-03-22 09:54 来源:南长山街道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禁种铲毒工作,广泛宣传普及禁种铲毒知识,从源头上预防、遏制、杜绝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情况发生,努力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的禁种铲毒工作目标。近日,南长山街道召开2024年度禁种铲毒工作动员部署培训会。

会上,根据全街道近年毒情形势,结合实际情况做了分析与对比。重点讲解了罂粟花的花期、果实、种类、识别的方法以及大麻与其近似植物的区分方法和种植环境分析,普及了法律对种植罂粟行为的处罚条例,就如何开展禁种铲毒工作、举报奖励办法及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深入讲解。




会后,各渔村、社区立即行动,通过向辖区群众发放禁种铲毒宣传资料、张贴禁种铲毒宣传标语、禁止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通告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宣传禁种铲毒知识,讲解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性和违法性,全面营造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宣传氛围,增强群众识毒、拒毒、铲毒的意识。鼓励辖区群众要积极揭发、举报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行为,共同筑牢禁毒防线。




下步,南长山街道将继续深入辖区田间地头,按照“重点排查、全面踏查、不留死角”的工作要求全面开展排查,确保无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种植行为,力争做到禁种宣传教育全覆盖,铲毒摸排工作无死角,给广大居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无毒”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