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对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日期:2024-03-12 16:13 来源: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字号:

3月11日,我区组织收看省、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收看结束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林祖主持召开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强调要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以最严的要求、最严的工作作风落实好省市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我区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森林防灭火工作,九分在防,一分在灭。要牢固树立预防为主理念,把不发生森林火灾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防”上狠下功夫,严格按要求配足必要装备,落实“逢进必检”,坚决杜绝“遇熟不检”;要坚决避免流于形式的检查行为,以最严格的措施禁止明火上山、火种入林。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和乡镇要加强对森林火情进行全方位监控、全天候监测,确保一有火情能够早发现、早处置。防火期内,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火情报告制度,及时、准确报送火情和卫星热点信息,坚决禁止延报、瞒报、谎报火情的现象发生。森林消防专业队伍要进入备战状态,重点林区关键部位要提前配备专业物资,确保做到队伍、指挥力量、装备充足,第一时间形成战斗力。



会议强调,从现在至5月底,森林防灭火联合督导组要对各林区、各卡口进行不间断、全覆盖督导检查,逐级传导压力,推动防火责任落到实处。要建立督导工作台账,及时跟踪整改进度情况。对工作措施落实不实、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依规依纪进行问责处理。

区森林防火安全生产指挥部、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对我区森林防火和森林防灭火应急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