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工委召开工委扩大会议

日期: 2024-01-25 08:49 来源: 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字号:

1月24日,区工委召开工委(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及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部署有关工作。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李明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2f1ff4be9ed24242a997d3de60ec691f_副本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立足长岛实际,以坚强有力的组织体系和工作举措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有效落实。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围绕中心大局,全面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要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切实提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效。要持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着眼上大台、上大报、上大网,在最高层次、更广泛范围,把宣传推广引向深入,讲好长岛故事,进一步提升城市美誉度和知名度。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和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显著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抓好文明城市创建,深入推进文明实践,扎实开展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宣传,实施美德信用“五进”工程,不断提高社会文明程度。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产业,高质量完成“一年一村一场戏”,持续做好非遗传承保护,提高海岛群众文化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更是长岛“蓝色粮仓”海洋经济开发区建设的开局之年,做好2024年的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把加强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以更大力度夯实基层基础,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着力抓好基层党建提质增效“五大行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精准提质、全面增效,凝聚推进综试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重点项目和为民服务实事既是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今年重点工作的任务书、路线图和责任清单。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充分认清重点项目、为民服务实事计划安排的重要性,结合我区短板弱项和实际需要,扎实做好项目前期谋划,科学制定动态推进计划,做到厉行节约、严控成本、保障推进、务求实用。要进一步提升有限资金的使用效益,进而产生实实在在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