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公开】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2023年第23次扩大会议

日期: 2023-12-15 16:35 来源: 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字号:

12月15日,区工委召开工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李明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后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今年经济工作,系统部署明年经济工作,既阐述怎么看又指导怎么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正确认识经济形势,科学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明确思路举措,细化工作任务,全力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紧紧围绕落实《三年行动方案》、构建“12310”工作格局,扎实做好稳定经济增长各项重点工作,狠抓生态保育、园区建设、项目推进、招商引资等工作落实,切实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上级政策导向,增强理解政策、把握政策、运用政策的能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各项工作。要讲求推进工作的方式方法,注重前瞻布局,抓住主要矛盾,突破瓶颈制约,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还对我区依法治区、政治巡察、主题教育推进、网络安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交通住建领域安全生产、焊接与热切割安全管理、林业病虫害防治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