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公开】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2023年第21次扩大会议

日期: 2023-10-31 16:40 来源: 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字号:

10月30日,区工委召开工委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部署相关工作。 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专职副主任李明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坚持把防控安全风险、防范事故隐患摆在突出位置,拧紧扣牢责任链条,坚决做到“底子清、责任明、措施实、检查细”;坚持下苦功夫、用“笨办法”、靠铁脚板,实打实把风险隐患全部找到,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确保整治扎实有效,切实提高我区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工作机制,以强烈的政治担当、高度的政治自觉,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加强全区政务信息化项目的统筹管理,是推动数字基础设施集约化建设和信息资源整合共享利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协调配合,严格落实《管理办法》中的各项工作要求,保证每个政务信息化项目从计划编制、申报受理、实施监督到验收评估和绩效管理等实现全过程监管。

关于旅游安全生产,会议强调,安全是旅游的生命线,也是旅游业健康发展的基础。各有关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发展理念,坚决摒弃“等、慢、拖”思想,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风险排查整治,坚决筑牢旅游安全发展防线,为广大游客营造安全放心的旅游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