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信息公开年报】长岛国家海洋公园管理中心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10 09:09:01

长岛国家海洋公园管理中心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21年度长岛国家海洋公园管理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长岛国家海洋公园管理中心综合科联系,地址:烟台市长岛综合试验区南长山街道长山路237号,邮编:265800,联系电话:0535-3091626,邮箱:cdgjhygy@yt.shandong.cn

一、总体情况

2021年,长岛国家海洋公园管理中心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有关要求,加强政务公开队伍建设、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较好地完成了政务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积极主动公开中心职能、机构设置、办公会议、政策解读、财政预决算公开等信息,根据人员变化及时修改完善领导分工信息;特别是公开了职责边界清单,并进行动态管理完善;重点围绕国家公园创建工作及时公开了推进情况。全年管理中心公开政府信息32条,政务微信公开信息74条。

(二)依申请公开。本年度,未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的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为切实提高政务公开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组织各业务科室,及时提报待公开信息,按流程上传发布,确保清单内容“应公开尽公开”。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所有信息公开项目,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均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任何费用。我单位无制发的规范性文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重点依托政府门户网站和单位微信公众号,重点抓好信息公开工作,提升发布信息、解读政策、回应关切的能力和水平。特别是围绕公众号信息发布,扩展了微信公众号功能。微信公众号改变了之前仅用作发布管理中心业务相关信息的单一用途,增加了发布工作动态、开展互动交流的功能,微信公众号的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

(五)监督保障。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分管领导和牵头负责科室(综合科),配备专职政务公开工作人员1人。制定政务公开培训计划,对全体工作人员进行政府信息公开政策和业务培训。更新了《长岛国家海洋公园管理中心政务公开工作方案》,围绕抓信息发布、政策解读、互动回应、平台建设、业务培训、监督考核等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并细化分工到责任科室,确保层层有人管、层层有人抓,有序推动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

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

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问题:一是因本单位在今年暂无政务服务事项,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存在内容单一、较少的问题 。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有待加大。主要表现在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栏目存在更新频次不高,政府网站公开不及时。

改进情况:一是严格落实区政务公开各项要求,充实公开内容。结合管理中心工作实际,加大公开范围,深化在争创长岛国家公园工作方面的公开,确保做到“应公开尽公开”。二是切实加强日常监督管理,提升政务公开水平。建立信息公开工作日常监督制度,认真落实政务公开考核监督机制,强化监管和指导,确保年度工作要点落实到位、各项制度执行到位。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不断提高工作人员政务公开业务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部分主要报告本行政机关认为需要报告的其他事项,以及其他有关文件专门要求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予以报告的事项,包括但不限于:

(一)本年度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二)本按照《2021年长岛综合试验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对涉及我单位的机关简介、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目录、政策解读等“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进行及时公开,积极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三)2021年,我单位未承办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

(四)本中心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暂无创新情况。


长岛国家海洋公园管理中心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pdf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