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调研组来岛调研我区“平急两用” 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日期:2024-03-08 11:30 来源: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字号: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调研组来岛,就我区“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长岛新人民医院一期工程、“爱在山海间”度假酒店,实地查看我区“平急两用”项目建设进展。听取新人民医院一期工程的日常应用场景及应急应用可行性汇报,了解疫情防控期间“爱在山海间”酒店起到的应急隔离作用。




“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是指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中,将平时使用和应急使用结合起来,打造一个既具备日常运营功能,又具备应急响应能力的基础设施系统。是经国务院同意推进实施的重大工程,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各地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补齐隔离房源、应急物资转运设施等短板,降低新发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事件对城区的潜在影响,提高城市高质量发展安全韧性。




目前,长岛已有6个项目列入省级“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项目储备库。区人民医院一期工程建设项目和长岛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已通过审核入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