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2024年长岛环岛马拉松新闻发布会

日期:2024-03-14 16:59 来源: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字号:

14日上午,我区召开2024年长岛环岛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体育发展中心、烟台永辉体育及长岛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2024年长岛环岛马拉松赛有关情况,并现场回答记者问题。



长岛环岛马拉松赛事,已连续成功举办了6届,由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管委主办,以推动全民健身和全域旅游为目的,采取政府主导、企业承载的商业化运营模式,全区20余个相关部门参与赛事后勤保障工作,享有“最美中国海岛赛道”之称。



本届长岛环岛马拉松宣传主题为:“纯净海岛,就是享跑”,将于4月21日开赛,赛事分为环岛、半程和享跑三个项目,其中环岛31公里,半程21.0975公里,享跑5公里。将继续以“体育旅游创新融合发展”作为核心运营思路,强化“海鲜”“健康”和“生态”三大特色,打造五大“亮点”,为广大参赛者带来崭新的参赛体验。



长岛马赛道是如何规划设计的?

烟台永辉体育赛事策划总监栾晓明:

长岛马自2015年创办,线路也几经调整,最终优中择优,确定如今这条最佳景观线路。这条赛道不仅是一条比赛线路,更是一条旅游线路。赛道一半在渤海、一半在黄海,将长岛陆上最著名的景区:九丈崖、月牙湾、仙境源、烽山林海、黄渤海交汇处等以最佳的方式串联到一起,参赛选手犹如在画中奔跑,充分享受这座纯净海岛带来的惬意。

长岛马最大的亮点是什么?

烟台永辉体育赛事策划总监栾晓明:

永辉体育一直坚持的是打造特色文化马拉松,希望长岛马能够让所有参赛跑者欣赏长岛的美景,体验长岛的民俗,品尝长岛的特产,感受长岛的城市温度。也希望通过赛事细节安排表达长岛的诚意、永辉的诚意。

1、含金奖牌。每个人的姓名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个人的长岛马奖牌也将是独一无二的。赛前发包时,每位参赛选手均会拥有一枚刻有自己姓名的24K镀金姓名牌。这枚镀金姓名牌,可以镶嵌在完赛奖牌背面,组成一枚完整的独一无二的个人专属奖牌。

2、大咖领跑,名嘴解说。大咖李子成今年将会继续参加赛事。央视前著名主持人刘建宏老师将为赛事提供直播解说服务,并为大家带来AI自动成像技术。我们在长岛的每个打卡点设置AI视频拍摄,赛后可以凭借号码牌直接查询下载属于自己的参赛视频短片,带走你对长岛马的美好记忆。

3、渔俗“村晚”。赛前发包日晚上,在渔号康养度假区·渔号故事街,将安排长岛渔俗“村晚”,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长岛的渔俗文化。不仅有国家非遗文化演出《长岛渔家号子》,更有其他呈现渔民生活的精彩演出。

4、精神补给站。永辉赛事的特色补给,除了常规赛事的物质补给外,赛道上会有精神类的补给,像威风锣鼓啦啦队,赛道旁或清新、或励志、或幽默的标牌,鼓励大家安全完赛。

5、海鲜大咖与完赛惊喜。在完赛区设置了海鲜大咖的补给区,直径两米的大蒸笼,现蒸现吃的各色贝类与现包现煮的鲅鱼水饺将烟火气拉满。而在离开完赛区后还会有惊喜礼包敬请期待。

我们注意到此次马拉松赛是由长岛农商银行提供的赞助,请问农商银行在服务海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长岛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王斌:

长岛马拉松赛是展示长岛品牌形象的重要窗口,长岛农商银行银行作为根植海岛70年的本土银行、百姓银行,一直致力于为海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长岛马拉松”为我们展示品牌形象、传播金融正能量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

70年来,长岛农商银行始终坚守海岛金融阵地、服务海岛乡村振兴,用金融“活水”助力海岛经济不断奔跑向前,这与马拉松运动所展现的“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精神一脉相承,与马拉松运动所展现出的奋斗者姿态如出一辙,这也是长岛农商银行与长岛马拉松结缘的根本所在。

未来,长岛农商银行将继续以奔跑者姿态,始终坚持支农支小定位,自觉服务于海岛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路向前,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长岛经济和文化建设、全民健身和体育事业发展贡献更多农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