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部门动态】黑山乡开展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日期:2023-07-11 19:27 来源:黑山乡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切实防范渔业安全生产事故,进一步加强辖区内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7月11日,黑山乡组织人员针对渔业安全生产进行专项检查,扎实做好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

此次检查重点对渔船进出港登记、渔船救生设施配备、船名船号规范印刷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组提醒各位渔民,随着气温升高,切勿抱有侥幸心理,为了省事而不穿戴救生衣;要时刻紧绷渔业安全生产防线,做好渔船安全状况自检,确保船上救生衣、灭火器等设备齐全;同时强调要执行好渔船进出港登记和报告制度,详实记录渔船船号、作业区域、联系电话等重要信息,动态掌握出海作业渔船和船员适航、适任情况。

下一步,黑山乡将持续加大海上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力争将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同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安全生产宣教活动,切实增强渔民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在辖区内形成人人懂安全,人人重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