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部门动态】黑山乡残联持续开展残疾人关心关爱走访工作

日期:2023-07-11 19:08 来源:黑山乡

字号:

为及时了解掌握全面小康进程中残疾人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努力打通服务残疾人的“最后一公里”,把服务工作做好做细做实做到残疾人身边。6月中旬起,黑山乡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全面展开,黑山乡残联认真组织、精心部署,克服炎热酷暑,以残疾人需求为出发点,以残疾人满意为落脚点,扎实做好调查的每一环节,调查工作得到了顺利推进,截至目前,已完成调查71人。

为保证调查工作有序开展,乡残联充分做好前期准备,通过深入学习区残联关于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的培训内容,让每一名调查人员全面了解和熟练掌握调查内容、工作流程与具体细节;同时对每一名残疾人的基本信息和享受过的辅具适配、补贴政策等整理成一览表,确保调查工作更精细,更准确。

在各村居的积极配合下,乡工作人员对残疾人开展逐户逐人调查走访,逐项询问,详细掌握残疾人的基本情况并录入系统。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的过程是乡工作人员与每一名残疾人面对面交流的过程,也是宣传政策、交流感情的过程。在调查中,工作人员们微笑服务、耐心交流,眼睛看、耳朵听、主动问,把残疾人的真实需求与心声,做好记录和反馈。除此之外,对需要辅具和无障碍改造的残疾人进行评估和上报,确保残疾人能及时享受到可适配的辅具器具。

本次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黑山乡残联将克服困难,继续做好调查工作,确保保质保量、高效完成好调查任务,为接下来开展残疾人服务工作提供依据,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