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成“六一”前夕看望少年儿童

日期:2023-05-30 15:56 来源:市委办

字号: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江成5月30日上午先后到莱山区滨海路街道中心幼儿园、实验小学万光校区,亲切看望孩子和老师们,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感谢和慰问。市委常委、秘书长于锋参加。

江成首先来到莱山区滨海路街道中心幼儿园,向孩子们赠送丰富多彩的书籍绘本,现场察看游乐场、教室等教学设施,与幼儿园负责同志边走边聊,详细了解师资配备、课程开设等情况。在饶有兴致地观看“微电台”、手工活动、幼儿摄影展后,他对学校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表示肯定,勉励老师们持续提高教学能力和专业水平,用心用情呵护每一名孩子。随后,江成来到莱山区实验小学万光校区,少先队员走上前来,为他们系上鲜艳的红领巾。江成走进教学楼,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参观学生作品展、“好习惯银行”等,鼓励孩子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努力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江成强调,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关系祖国和民族未来、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和谐。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大投入力度,优化资源配置,改善办学条件,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要注重学生综合素质提升,持续改进教学方法、丰富教育内容,积极开展实践活动,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要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加强食品、消防、校舍安全和校园周边环境治安管理,常态化开展安全教育,提高孩子和家长安全意识,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全社会要携起手来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大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努力为少年儿童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