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工委召开工委扩大会议

日期:2023-05-17 08:55 来源: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字号:


5月16日下午,区工委召开工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上级领导指示、批示,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专职副主任李明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树立大食物观、建设海洋牧场等重要指示要求,深刻把握建设海洋牧场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打造“蓝色粮仓”、向海洋要食物的主动性和责任感。要坚持生态优先,科学把握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的定位,始终将海洋资源保护放在首要位置,大力养护海洋生物资源,实现可持续发展。要坚持产业融合,加强陆海统筹,积极探索苗种优化、文旅体验等更多的“海洋牧场+”发展模式,把海洋牧场打造为多产业、跨领域的融合发展新平台,不断提高我区海洋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和研究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矛盾问题,加大工作力度,强化责任落实,大胆探索创新,完善体制机制,为我区海洋牧场继续领跑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传达了市委江成书记来岛调研讲话精神。江成指出,当前长岛正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要继续发扬“立足实际创新发展”的精神,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大方向,深入细致研究好综试区下步发展、定位,把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要树立统筹意识、创新意识、拼抢意识、责任意识,把履职尽责体现到发展上,一心一意谋发展。要抓好国际零碳岛建设、国家公园创建、海岛旅游胜地建设、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全力以赴推动我区各项重点工作走深走实,争取实现更大突破、取得更好成绩。

3c6e9841387933bcfefb9410eb0fbd9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1231”监督机制当成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执行到位。要时刻强化规矩意识和纪法观念,切实履行好各自的工作职责,带头主动接受监督,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让接受监督变成一种行动自觉。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督促班子其他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提升管党治党的工作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长岛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