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防灾减灾日:我区积极开展防灾减灾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日期:2023-05-12 18:12 来源: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字号:


2023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当天上午,区防灾减灾委员会联合区工委宣传文化和旅游部、自然资源局、交通住建局、应急管理局、区海洋经济促进中心、南长山街道等多家成员单位,在步行街西首举行“减灾防灾日”主题宣传活动,面向公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营造全社会关注防灾减灾安全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主办方设置了咨询台,通过悬挂防灾减灾宣传横幅、摆放展板、发放资料、提供咨询服务等方式向群众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并结合海岛气候及房屋特点,向居民群众讲解了在防范火灾、台风、风暴潮、强降水、雷击、地震时的应对措施,提升大家的防灾自救能力。现场还发放了印着防灾减灾日主题的永久自发电手电筒,既具宣传力又有实用性。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2000余份、宣传折页1500余份、宣传海报等宣传物品共2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