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部门动态】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砣矶镇人民政府2023年度
环境整治“动起来” 美丽乡村“靓起来”

日期:2023-03-16 10:07 来源:砣矶镇

字号:

 为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近日,砣矶镇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主要从房前屋后乱堆乱放、海岸线垃圾等问题入手,推动村容村貌持续向“洁、净、美、优”转变。

 一、凝聚共识,强化领导

 砣矶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部署会议,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再部署、再安排,动员全镇上下聚力合作,真抓实干,扎实推进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精神,做到全覆盖、零死角、无遗漏。



二、全员发动,真抓实干

各村发动网格员、村民小组长合力攻坚,村里以房前屋后柴草杂物为重点,村外以海岸线垃圾为重点,从点到面,对房前屋后“四大堆”进行清理,对海岸线垃圾、漂浮物进行清理打捞,切实让村容村貌“靓起来”,村级生态环境“美”起来。




打捞海面漂浮物




清理海岸线




清理卫生死角




清理“四大堆”




打扫主干道卫生




清理码头生产场地


三、宣传引导,形成合力

各村结合自身实际,党员干部带头先行,从思想上重视,在行动上落实。同时积极引导群众主动配合,动员群众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来,形成干群齐力、全民参与的良好格局。通过大喇叭广播、中心街LED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引导广大群众养成文明生活习惯,不断提高环境保护意识,逐步形成“人人参与环境保护、家家爱护环境卫生”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砣矶镇将压实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管理,形成长效机制,对重点区域重点问题加强巡查,杜绝问题反弹,为辖区居民营造更加和谐、宜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