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部门动态】黑山乡多措并举做好“两会”期间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3-03-13 17:55 来源:黑山乡

字号: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辖区危化品领域安全形势平稳,黑山乡早部署、快行动、求实效,多措并举做好“两会”期间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聚焦重点深入排查。成立专项检查组,到乡第四加油站,实地查看配电室、储罐区、卸油区等重点部位消防设施配备情况,了解监控系统运行以及工作人员值班情况。要求加油站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和措施,坚决杜绝发生安全事故。

凝聚网格治理力量。发动各村网格员对群众家中燃气使用是否正规、液化罐是否过期、胶管是否老化、接口是否有泄漏、有无灭火器材等情况进行逐一排查,提醒群众提高安全事故防范意识,养成随手关气好习惯,定期开展安全自检,发现液化气老化问题第一时间更换。

通过检查,进一步规范了辖区加油站的经营管理行为,普及了燃气安全使用常识,提高了渔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做到了防患于未然,为平安黑山建设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