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公开】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2022年第29次扩大会议

日期: 2022-09-09 00:00 来源: 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字号:

区工委召开第29次扩大会议

9月9号,区工委召开工委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及中秋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底线性工作,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专职副主任李明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一稳皆稳、一失皆失。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做到“态度上慎之又慎、措施上细之又细、准备上实之又实、责任上严之又严”,一把不松、慎终如始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要严格把住入岛关口,用好来岛申报小程序,严格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查、既确保一个不漏,又确保通行效率。要做好人员摸排,要加强对社区、网格员的教育培训,第一时间掌握风险地及管控要求,第一时间开展摸排随访,确保风险人员“人数清、人头清、位置清、管控状态清”。要强化重点行业领域管理,引导群众尽可能减少流动聚集,提倡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外出,进一步压实各行业领域责任和措施,筑牢疫情防线。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细化落实各项工作举措,聚焦海上交通运输、渔业生产、旅游、建筑施工、燃气、危化品、消防等重点领域及人员密集场所,集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节日期间相关活动的安全审批和人流监控,强化应急值守和突发事件应对,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同时,要提前着手抓好森林防火工作,调度抓好各岛屿林下杂草清理、网格化值守划分、防灭火物资储备、人员队伍、宣传等各项工作,真正做到有备无患。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做到“六个坚决防止”“三个不出事”“三个确保”,保持社会大局安宁祥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遵守廉洁纪律,严格落实廉洁过节、安全过节、文明过节要求,永葆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