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会议公开】北长山乡念好防疫“五”字诀,护好十一黄金档

日期: 2022-09-29 16:12 来源: 北长山乡

字号:

为全面做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9月29日上午,北长山乡在乡党委党校召开国庆疫情防控部署会暨防控政策培训会,从进岛报备审核、重点人员摸排管控、重点场所管理等多个方面,就国庆期间防疫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要求,国庆期间,由各村渔家乐管理办公室牵头,组织在营渔家乐在工作群内以接龙形式实时报送入住游客的数量及来源地信息;每日21:00前,拍照上传《入住人员登记台账》;乡渔家乐办公室将照片信息进行标注、登记,随时掌握辖区内外来人员的相关情况。

依托乡党委党校,组织防疫工作培训班,就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风险地区查询、外地返岛人员报备等问题进行系统性讲解,提醒所有渔家乐业户扛牢防控主体责任,扎实做好戴口罩、测温、验码、登记、消毒等具体防疫举措。同时,盯紧重点人员,对于风险地区人员要逐级报备,发现红黄码人员要立即上报。

建立全乡渔家乐营业台账,全面检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实现监督全覆盖,检查无死角。同时,制作举报函张贴在营业渔家乐的显眼位置,邀请游客对扫码、登记、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举措落实不力的渔家乐进行举报,压实渔家乐业户主体责任,督促渔家乐业户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为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入住环境。

创新疫情防控宣传方式,坐在小马扎上讲防控知识,邀请渔村妇女录制防疫宣传音频,用身边人讲身边事提醒身边人。通过渔家乐微信群、疫情防控工作群以及公众号等媒介,加大对进岛小程序的宣传推介力度,在渔家乐门口处张贴进岛小程序二维码,组织进岛人员通过小程序进行申报,并落实好省外游客5天4检及市外来人3天2检。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疫情防控更要以快取胜,争分夺秒。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疫情应急处置小组24小时备勤,确保遇有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能够以最快的速度、最有效的举措落实管控举措,强化疫情防控“力度”,答好旅游黄金档防疫考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