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会议】我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日期: 2022-09-27 16:31 来源: 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字号:

9月27日下午,区工委、管委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分析当前面临形势,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专职副主任李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张世岩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国庆小长假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人流、物流、车流进入高峰期,各种不确定不稳定的安全因素交织叠加。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安全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主要领导、各分管领导要亲自研究、亲力亲为,深入一线调研、督查、检查。有关部门、企业要把各自的责任真正担起来,把本行业、本领域的安全牢牢守住。

会议强调,要突出海上安全、道路交通、公共消防、旅游接待、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森林防火、燃气、校园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抓实风险防控,加强监管执法,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要突出重点薄弱环节抓实隐患整改,在前期已经开展专项整治、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基础上,持续开展拉网式、起底式排查,确保风险隐患查准、查细、查深,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突出重点违法行为抓实严格执法,大力提升执法检查质量和成效,真正解决安全生产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履职要求,扎实抓紧抓好各个层面安全责任。要多措并举强化应急处置,切实提升综合保障能力。要强化督查问责,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层层抓好落实,层层传导压力。要加强宣传教育,大力营造安全发展的社会氛围。要严格事故信息报告规定,建立健全反应快速、运行有序的应急值守和事故信息报告处置制度,严禁迟报、漏报和瞒报。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等制度。

会上,各专项指挥部牵头单位负责同志围绕各自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步打算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