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黄渤海新区空天海装备智造城招商发展大会举行

日期:2022-09-24 05:45 来源:市委办

字号:

9月23日上午,烟台黄渤海新区空天海装备智造城招商发展大会在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傅明先,西安航空制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付鹏锋分别致辞,并为“航空工业碳/碳复合材料研究院”揭牌;航空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王华友宣读贺信,中国科学院院士刘维民,中国工程院院士向锦武,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主任林明森,欧洲自然科学院院士尤再进视频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牟树青主持,市委常委、秘书长于锋出席。

傅明先指出,烟台作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我国近代民族工业发祥地和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三核”之一,工业门类齐全,制造业基础坚实,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率先起步的产业优势、智力密集的创新优势,同时具备航空、航天、航海发展基础。当前,正深入实施“9+N”制造业集聚培育工程,着眼统筹区域发展、壮大产业实力、提升城市能级、融入国家战略,把航空航天航海产业作为重点发力方向,全力建设空天海装备智造城,培育新的千亿级产业集群,坚决扛起“打造山东发展重要增长极”的职责使命。他表示,烟台将一如既往地在项目建设、科技研发、资源要素等方面强化全方位支持保障,为广大科技工作者、企业家、创新创业人才来烟发展,提供最优服务、创造最好条件。

大会期间,15个空天海产业项目集中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