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隍城乡把好“三关”筑牢假期防疫墙

日期: 2022-09-14 18:58 来源: 南隍城乡

字号: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中秋节假期,南隍城乡村两级始终坚持力量不减,力度不降,打起“十二分精神”,坚决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严把“三关”,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党员干部坚守一线、扎实工作,为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把好“值守”关。 中秋假期,伴随人员流动和人群聚集增加,疫情防控压力也在无形增加。乡村两级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思想认识上再重视、工作标准上再提高,做好进岛人员审核把关,加强来返岛政策宣传,利用码头值守登记和进岛小程序,严格筛查来岛人员,确保风险地区来岛人员第一时间得到管控。加强码头值班登记工作,对所有进岛人员做到摸清底数登记造册,全面掌握辖区内人员流动情况,确保做到全覆盖不漏一人。重点做好摸排随访、数据比对等各项工作,对进岛人员严格落实提前报备、“54三不等各类要求。

海上疫情输入风险”关。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切实做好海上渔船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对各大马力渔船测温仪(枪)、防护口罩、手套、清洁消毒等防疫物资储备情况进行检查督导船员每天对驾驶室,机舱,船员室等场所进行消毒处理,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对进出港人员及时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确保无身体异常、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

把好“查验关”。深入辖区内各个商超、渔家乐酒店等,重点检查各场所场所码设置、扫码验码是否落实到位,要求各场所切实做到“逢人必扫”、“逢进必扫”。并对各类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是否严格落实及各项台账是否完善进行督导。同时,对卫生院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四类药品登记等进行督导。

下一步,南隍城乡将继续做好辖区内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确保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不减压,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处置能力,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