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涛调研我区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2-08-08 15:52 来源: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字号:

8月8日上午,全区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调度会在区应急指挥中心召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专职副主任李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张世岩、田存基出席会议。

会上,李明涛听取了全区各防汛工作有关部门以及各乡镇负责人对各领域防汛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下阶段的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

他要求,全区上下要必须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清醒看到存在的不利因素,不论在什么情况下、在什么时候,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一刻也不能放松,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靠前指挥,切实把防范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围绕“城乡不进水、人员无伤亡、海上没事故、经济少损失”的目标,在前段工作的基础上,针对薄弱环节再加力度,再上措施,切实把各项度汛工作落到实处。

同时,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最严格的安全生产制度,乡镇党政一把手必须亲力亲为,对重大风险管控、重大隐患整治做到心中有数、督办有力。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严格履行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职责,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要进一步加大人力、精力投入,持续开展拉网式、起底式排查,常态化开展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确保风险隐患查准、查细、查深,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随后,李明涛一行在区海上安全监控指挥中心,对全区渔业安全监控系统、渔船安全保障措施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并查看了各乡镇渔港码头的监控系统和无人机执法效果,了解全区渔船在港及防台防汛情况进行。李明涛指出,区自然资源局要加强与气象和海事部门的沟通对接,共同强化海上监控和安全研判,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保障渔民正常的海上生产作业。

李明涛一行还到海事处、气象局以及王沟水库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