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公开】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2022年第28次扩大会议

日期: 2022-08-30 00:00 来源: 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字号:

区工委召开第28次扩大会议

8月30日,区工委召开工委扩大会议,听取全区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实施方案等情况汇报,研究相关议题,对疫情防控、国际零碳岛建设责任分工等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专职副主任李明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用心讲好统战故事。要充分发挥“省级对台交流基地”和“省海峡两岸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两个阵地作用,高标准办好长岛显应宫香缘900周年相关活动,搭建更高层次的妈祖文化交流平台。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全力以赴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提高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会议强调,推进国际零碳岛建设既是市委市政府赋予我区的重要任务,也是高标准推进综试区建设的成果体现。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按照各自职责分工,深入开展研究,形成合力,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充分展现出长岛特色和经验做法。要把创建5A级景区提到工委管委重要工作日程上来,全面拉开框架,集中力量攻坚落实,进一步提升旅游品质,提高长岛旅游知名度,打响生态旅游品牌。

关于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分兵把口、各负其责,加强风险分析研判,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严格抓好学校、省外来岛返岛人员、隔离点、进口冷链、渔民渔船等重点层面和重点领域的管控,坚决守住“外防输入”的底线,全力保持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