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会议】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

日期: 2022-07-06 00:00 来源: 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字号:

7月6号,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长岛综试区“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务》和《长岛综试区环境噪声功能区划分方案》的汇报,区工委专职副书记牟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指出,生态环境是我们长岛的立区之本,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到综试区建设的质量。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遵循《规划》要求,既要立足当前抓管控,又要着眼长远抓治本,以坚决有力的措施推动长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十四五”期间实现新提升、新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防治力度。要坚持从源头上减少排放,在过程中强化治理,在末端上加强监控,全力以赴解决好大气污染防治、海洋环境保护、生态修复等突出环境问题。二要加快产业转型。全力推进国际零碳生态岛建设,大力发展低碳清洁型产业,最大限度减少污染物的产生和排放,实现低消耗、低排放、低污染,既为环境减负又给生态增值。三要提升全民环保意识。要加大环境保护的宣传教育力度,增强群众生态意识、节约意识、环保意识,营造政府牵头、全民助力的环保大格局。 四要强化责任落实。全区各级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要求,全力落实各自领域的环保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