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石榴红!我区“民族团结号”游轮正式启航

日期:2022-07-27 15:57 来源: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字号:

7月27日上午,我区举行“民族团结号”游轮启航仪式,烟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孙国斌,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工委管委办公室主任田存基为“民族团结号”游轮揭牌并致辞讲话。


3


孙国斌指出,长岛把创建“民族团结号”游轮作为强化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是全市民族工作向海岛延伸、向省外拓展的生动实践。要充分发挥好“民族团结号”游轮的作用,以“流动窗口”搭建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的“互动平台”,促进文旅资源优势互补,在鲁辽两省间铺就一条各民族心连心的“海上连心路”。


5


田存基表示,近年来,全区上下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以树立民族文化自信、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抓手,创新形式和载体,探索“特色化”民族工作途径,擦亮海岛特色“红石榴”民族工作品牌。“民族团结号”游轮启航,标志着全区民族工作迈向新台阶、展现新气象。站在新的起点上,全区上下要深刻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结合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十大行动”,不断提高民族工作水平和层次,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新型民族关系,努力开创长岛民族工作新局面。


田


Still0713_00000


长岛“民族团结号”游轮设置了丰富民族团结宣传元素,在船首显著位置安装“民族团结号”标识,客舱悬挂“民族团结号”铜制牌、民族团结主题宣传看板,配备民族团结宣传座椅套,张贴“民族团结号”客座标识,充分营造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浓厚氛围,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效果。游轮航线连通鲁辽二省,成为渤海海峡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