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长山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日期:2022-06-07 16:09 来源: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字号: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连心暖岛·幸福家园”党建品牌影响力,增进居民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传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居民环保意识,南长山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将传统文化与环保宣传相结合,带领社区居民一同度过一个难忘的端午节。

图片


活动一开始,首先是充满传统文化韵味的“端午颂风骨”环节,街道志愿者带领大家一起颂读与端午相关的经典古文、古诗,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现场还有小朋友踊跃举手诵读弟子规,介绍端午的习俗,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随后,市生态环境局长岛分局的志愿者向大家讲解了环保与端午的渊源,号召大家从我做起,关注环境卫生,争做文明先锋。

最后,到了小朋友们期待已久的香囊制作环节,在志愿者的带领和演示下,大家在欢声笑语中,用各种小珠子、彩绳等配件开始了香囊的制作,通过亲子间的合作逐步完成缝制、穿线配珠、填充艾草等步骤,一个个饱满立体又造型美观的手工香囊呈现在大家面前。大家手捧香囊,相互欣赏着各自的作品,露出开心的笑容。


图片


图片


“端午节是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也是我国首个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节日。”南长山街道党委宣传、统战委员迟云宁表示,希望通过这样寓教于乐的亲子活动,让孩子们沉浸式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欢度“我们的节日”,营造浓情氛围,引导孩子们更好地学习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图片


同时,街道各渔村也积极开展端午主题活动。各村通过传统文化展示、亲子手工活动、慰问敬老院老人、消防战士、驻岛部队等,为辖区群众和驻岛官兵送去节日的慰问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