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公开】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2022年第22次扩大会议

日期: 2022-06-07 16:25 来源: 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字号:

6月7日,区工委召开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区重点工作。区工委专职副书记牟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特别是报告中对长岛工作的要求,要结合长岛实际找准切入点、盯紧着力点,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长岛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要做好学用结合,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围绕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紧扣烟台市委“1+233”工作体系,聚焦综试区建设目标任务持续用力。要强力推进经济运行,确保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强力推进承担的各项重点任务,紧盯“大干三十天、决胜上半年”目标,推动项目应开尽开。要强力推进生态建设,全力创建长岛国家公园,打造零碳生态岛。要强力推进生态产业发展,加快海岛资源优势转化为生态产业优势,推动生态旅游、生态渔业等向优质高效转型升级。要强力推进民生保障,聚力打造共同富裕之岛,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强力推进党的建设,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为综试区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守牢工作底线,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敏锐性,把隐患当事故对待、小事当大事重视,守住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意识形态等“一排底线”。要加强作风建设,持续锤炼过硬作风,紧紧扭住全区发展重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强配合、强化督导,合力推进综试区建设,以“干字当头、干在实处”的决心和行动,把省党代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