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会议】我区召开清廉建设动员部署会议

日期: 2022-06-29 00:00 来源: 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字号:

6月29日上午,我区召开清廉建设动员部署会议。区工委专职副书记牟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宋春燕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中共烟台市委关于争做清廉建设标杆城市的意见》。区工委委员、区纪工委书记、区监工委主任丛方伟宣读了《中共长岛综合试验区工委关于落实〈中共烟台市委关于争做清廉标杆城市的意见〉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坚决落实市委部署要求,深刻领会争做清廉建设标杆城市的重大意义,有效担负起清廉建设的政治责任;要统筹推进“十廉工程”,明晰工作重点,实施挂图作战机制,深入推进省级支持长岛政策落地落实,打造清廉建设“长岛样本”;要建立健全问责机制,拧紧清廉建设责任链,强化风险排查、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建章立制、促进系统整治。通过打造“明责、履责、问责”落实“链条”,确保“清廉长岛”建设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以深化拓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突出六个重点抓工作推进。抓政治生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和区工委工作要求,把做到“两个维护”这项首要任务落细落实;抓领域治理,开展“规范+品牌”创建工作,把清廉建设融入基层、领域、单位治理,推动清廉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打造工作品牌;抓规范用权,聚焦26个重点领域,实施“1+4348护航工程”监督机制,强化制度完善与监督执行;抓纪法教育,分类分层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突出加强对年轻干部的纪法教育,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清廉素质;抓固本培元,把廉洁文化建设有关要求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布局,大力开展清廉文化教育实践活动;抓典型引路,深入宣传清廉建设先进典型和创新实践,高标准高质量打造清廉建设示范,带动清廉建设全域推进,以新时代廉洁文化涵养新风正气,促进“清廉长岛”建设全面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