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游有所学” 我区举行研学产品发布会

日期:2022-06-21 15:30 来源: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字号:

近日,由长岛旅游集团和烟台蒲公英研学中心联合主办的长岛研学产品发布会在海洋生态文明展馆举行,邀请全市文旅、教育、研学行业的近百人参加会议,推介研学产品,开展研学体验,进一步拓展旅游产业新的深度和广度,推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的文旅产业重组复苏。

8b325f2fe8acfecfdf7951afa584131

2adafefb91f1a53ffa47faab84e01d4

发布会上,长旅集团负责人介绍了长岛独特的旅游资源和近年来研学产品的开发情况。

近年来,随着教育部及省市研学旅行、社会实践政策的逐步落地实施,长岛丰富而独特的自然资源、海洋文化和环保科技所具有的教育价值也受到众多文化教育领域的关注。长岛旅游集团自2020年开始探索产业升级,以研学旅行为突破口,改变以往传统旅游模式,通过产品研发与优化升级,为来岛游客和学生提供全新的旅行体验与游玩方式,率先在全国提出并落地“海洋生态全域研学实践岛”概念。全域研学岛:基于全国唯一“全岛型海洋生态保护区”和“海岛型国家公园”,打造全域研学实践产品与服务,给学生广阔天地,无限研学探索空间。沉浸式研学:将系统性研学实践课程设计成“角色设定、任务发布、通关探秘”式趣味研学,登岛即可“全身心沉浸在项目制学习”活动中。

蒲公英少年研学中心介绍了合作背景及发展前景。鲁东大学、山东工商学院等高校、文旅行业及教培机构相关人员就研学产业发展和开展研学合作进行了交流分享。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生态展馆和老海岛事迹陈列馆等研学基地,并到九丈崖地质、月牙湾、林海景区进行研学点踩线,实地了解长岛研学课程设置理念。

Still0621_00008

6d69b2cff157a67699594dd517cc86d

Still0621_00010

发布会现场发布了以《科考在长岛》《对话·长岛》《营在长岛》为主题的研学线路及相关课程。据悉,此次发布的研学产品是在系统梳理长岛全域自然、文化、科技资源教育价值的基础上,开发形成的独特产品,这种将整个长岛变为沉浸式文化游戏现场的全民型文旅活动,是我区在文旅产业融合方面又一次有趣而又极具开创性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