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公开】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2022年第18次扩大会议

日期: 2022-05-06 18:34 来源: 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字号:

区工委召开第18次扩大会议

5月6日,区工委召开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全市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分析会议、全市重点产业链长制工作调度会议、全市2021年工作总结暨优秀企业家表彰大会等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工委专职副书记牟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相关会议对一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进行了分析,对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结合长岛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勇于担当、敢打善拼,坚定不移推动综试区建设。

会议要求,要深入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对一季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要深入分析、认真研究,落后事项要抓紧查漏补缺,制定整改方案,抓紧迎头赶上,全力“除红、减黄、增蓝”。要深入抓好产业链培育,围绕文化旅游、生态渔业等海岛特色产业,进一步摸清底数,制定路线图、计划表。要深入抓好新基建等项目包装争取,根据政策动向、产业方向、资金投向,认真开展业务知识培训、情况摸底调查,加快项目包装,争取更大支持。要深入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瞄准程序、成本、功能、质量、进度等关键环节,开展重点项目建设攻坚行动,尽快形成更多实物量。要深入抓好招商引资,认真筹备招商签约活动,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深入抓好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树牢民本意识,围绕社会治安、文化生活、教育、医疗、居住环境等方面,通过文明城市创建、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要深入抓好企业服务,严格落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度,认真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和困难,做好惠企服务。

会议强调,要时刻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毫不松懈守好“一排底线”。要继续深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落实疫情防控“5+1”“4+3”工作要求,坚持平战结合,抓好五大能力建设,不断巩固当前良好态势。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防线,深入开展三无船舶整治,严厉打击海上非法载客,抓好养殖生产旺季的渔船、渔民管理,坚决守牢森林防火防线。要持续抓好社会稳定,加大信访积案和初信初访案件的化解力度,加强社会面治安整治,提高海岛群众的安全感。要强化自身建设,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全区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104121051523828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