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区各中学顺利开学复课

日期:2022-05-05 09:20 来源: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字号:

根据上级统一部署要求,结合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实际,5月5日,我区各中学正式开学复课。初中、高一、高二学生再一次回到了熟悉的校园,高三年级同步解除全封闭管理,所有复课学校严格实行相对封闭管理。












各学校实施错时分批返校,早上,师生在校门口规定区域列队,接受体温检测、核酸查验、两码联查、入校登记及物品消毒后,有序进入学校。值班教师引导学生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安排专人对住校学生所带大件物品进行消毒并留置校外。入校后,各学校按部就班组织开展卫生清扫、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核酸检测、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








为确保开学复课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各学校严细制定开学复课工作方案,提前做好师生个人信息精准严实排查及自我防护教育,详细制定校园疫情防控具体方案、应急预案。开学后,学校将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细化防疫行为指导,重视心理疏导,认真评估学生居家学习成效,帮助学生实现线上线下学习有效衔接,确保全体师生顺利进入健康、有序、安全的校园学习和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