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常伴身边!我区启动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

日期:2022-05-31 10:27 来源: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字号: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5月31日,区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各乡镇(街道、保护发展服务中心)、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收视收听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会议,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张世岩参加长岛分会场收看。


同时,为激发公众参与“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热情,我区在地标性建筑大屏幕循环播放“安全生产月”宣传片,演绎“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灯光秀,动员各行业、社会公众积极参与活动,凝聚安全共识,共筑安全防线。

随着“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启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借助“应急安全云课堂”公开课平台,开展长岛综合试验区“安全生产月”启动第一课活动,组织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企业收听收看,增强企业主要负责人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的主动性和企业全员践行安全生产的自觉性。

安全生产月期间,我区将按照《长岛综合试验区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部署安排,学习宣贯安全生产发展理念,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认真组织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开展各项安全生产活动,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为长岛综合试验区高水平发展夯实安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