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会议公开】黑山乡组织召开“长岛一家人·党群心连心”大走访工作部署会议

日期: 2022-05-23 20:49 来源: 黑山乡

字号:

为深入开展“机关接地气、干部走基层”为主题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充分掌握村情民意,推动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群众心坎。结合区“长岛一家人·党群心连心”大走访活动,进一步摸清实际、宣讲政策及常识。近日,黑山乡组织召开“长岛一家人·党群心连心”大走访工作部署会议。

会上,工作人员针对此次走访活动进行了详细讲解,明确走访主要任务,一是要广泛听取意见,通过入户走访等方式摸清真实情况,要求质保量。二是要掌握谈话方式方法,切实摸清底数、找准问题,询问具体意见。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对走访了解到的真实情况和各种问题,要坚持报喜又报忧。坚持边走访边办理,对收集到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梳理分析,形成“问题清单”。

乡党委书记刘国明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积极整改落实,要坚持领导实干、群众满意,让走访取得实效。二是要认真准备,保证质量。眼下正是渔民忙碌的时节,要合理安排时间,白天走访不到的,利用晚上时间继续走访,充分发扬吃苦耐劳、认真较真的精神,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求真务实、深入细致,调查掌握第一手资料。三是要注重实效,抓好落实。坚持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不走过场,不搞花架子。四是要严格要求,树立形象。注重语言艺术,说百姓话、做百姓事,通俗化语言、严谨作风、求实精神,树立乡党委政府良好形象。

会后,机关干部认真梳理包联群众信息,精准调研摸排,活动整体呈现出启动快、范围广、要求严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