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会议公开】长岛综试区开展提升基础设施建设融资能力专业培训会

日期: 2022-05-23 09:30 来源: 长岛综合试验区财政金融局

字号:

地方政府受当地财力影响,制约了本地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处于困境,根据《预算法》的规定,PPP方式和地方政府债券是破解基础设施建设难题的主要途径。根据长岛综试区工委统一部署,结合干部专业化能力“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安排,于5月13日在长园宾馆召开全区提升基础设施建设融资能力专业培训会,本次会议邀请到了烟台开发区元亨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两位资深专家来岛授课。两位专家为大家讲授基础设施建设融资与项目建设、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策划包装、资格审核、投资建设流程等方面的内容,并结合长岛综试区实际,提出债券、PPP项目资金争取方面的意见建议。

两位专家授课主题明确、立意新颖、内容丰富,对进一步提升我区基础设施建设融资能力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政府投融资能力的提升是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是增强党员干部服务发展能力的现实需要,对提高政府投融资能力、促进项目策划包装、加快项目争取、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参会部门单位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实际情况,对授课内容认真领会、融会贯通,将学习到的好经验、好方法运用到具体工作中,推动长岛综试区投融资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