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全市青年代表座谈会 傅明先出席并讲话

日期:2022-05-20 18:16 来源:市委办

字号:

傅明先在全市青年代表座谈会上强调

赓续百年光荣担当时代使命

凝聚烟台发展澎湃青春力量

5月20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青年代表座谈会。副省长、市委书记傅明先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高建广主持,市委常委、秘书长于锋和副市长沈健出席。

在听取全市共青团工作情况汇报和部分青年代表发言后,傅明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共青团百年奋斗历程,深刻总结宝贵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深刻把握核心要义,用心领悟深情厚望,赓续百年光荣、担当时代使命,凝聚烟台发展澎湃青春力量。

傅明先强调,百年来,烟台各级团组织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了可歌可泣的光辉业绩。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服务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急难险重工作中奋勇逆行、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傅明先强调,迈上新征程,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志存高远的时代新人;要练就真才实学,苦练本领、增长才干、学以致用,争做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要敢于善于斗争,保持定力、明辨是非,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争做不畏艰险的时代新人;要矢志不渝奋斗,勇攀科技高峰,搏击市场大潮,争做创新创造的时代新人;要涵养高尚品格,强化道德认知、道德养成、道德实践,争做崇德向善的时代新人。各级团组织要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驰而不息深化“从严治团”,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分领域分行业搭建青年交流平台,把广大青年才俊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切实当好党的重要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广大团干部要铸牢对党忠诚品格,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模范践行“三明三强”,始终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各级党委(党组)要用心用情做好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大力培养使用优秀青年干部,为青年提供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