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日期:2022-05-20 18:11 来源:市委办

字号:

5月20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信访工作条例》,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主持并讲话,部分中心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

郑德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高质量发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生态文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9+N”制造业集聚培育工程,全力做好园区提升、“双招双引”、科技创新、城市更新等重点工作,把一季度“稳”的好势头保持下去。要扎实做好“三农”工作,抓紧抓牢粮食安全,集群培育苹果、葡萄与葡萄酒等特色产业,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建设“五美”乡村。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开展“双碳”先行示范,真正做到“烟台最美看生态、生态最美看烟台”。要用心用情改善民生,着力解决好疫情之下的就业、教育、医疗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全面强化党建引领,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深入落实“三明三强”大会精神,营造拼字当头、想干会干的浓厚氛围。

郑德雁强调,新施行的《信访工作条例》,作为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是加强党对信访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制度保障,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路径指引和法治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广泛开展宣传解读,通过举办系列专题研讨班、业务培训班,组织开展《条例》宣传月活动等,推进《条例》入脑入心、家喻户晓。要着力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更加注重人民至上、换位思考,依法依规、合理合法,防范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秩序,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