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会议公开】【安全生产在行动】北长山乡举办渔养从业人员“开工第一课”警示培训教育活动

日期: 2022-05-20 10:02 来源: 北长山乡

字号:

【安全生产在行动】北长山乡举办渔养从业人员“开工第一课”警示培训教育活动


图片

渔养从业人员警示培训教育

图片
图片

5月14日晚,北长山乡在乡政府会议室举办了渔养从业人员“开工第一课”警示培训活动,北城村50名船员参加了培训,这是北长山乡在扇贝收获旺季前组织第一期渔养从业人员培训班。

图片



今年以来,北长山乡把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作为基础性工作抓实、抓好。面对即将到来的扇贝收获旺季,为切实保障渔业生产安全,结合区安委会《关于认真上好“五一”节后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通知》和《关于开展临时务工人员安全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积极争取区自然资源局支持,认真组织开展本次“开工第一课”警示教育培训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烟台铭航船员培训学校专业老师、烟台海警局长岛工作站警官、区自然资源局农机管理人员分别就渔业安全法规和海上作业安全知识、海上执法、农机安全进行了法律法规宣传和案例警示教育,参训船员纷纷表示培训受益匪浅。

图片


图片

乡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区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就扇贝收获季安全作业、休渔期渔船管控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向培训人员发放和讲解《务工人员安全知识》,培训结束后还进行安全培训考试

图片

图片

本次培训将逐村开展,计划用5天左右时间,对全乡渔养从业人员全部进行一轮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全乡渔养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渔业安全生产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