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2022年政银企对接“渔家乐·民宿”提升专场活动

日期:2022-05-19 16:54 来源: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字号:

5月19日,我区成功举办2022年政银企对接分行业分领域——“渔家乐·民宿”提升专场活动。区工委专职副书记牟云参加会议,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党群工作部部长王林祖主持会议并代表区工委讲话,区直各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及辖区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与30家渔家乐经营业户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对长岛“渔家乐·民宿”提升三年计划进行了总结和部署,对渔家乐提升成果进行了展示,辖区6家银行和3家保险机构精选了18个金融产品进行了推介。7家金融机构与21户渔家乐与达成合作意向,进行了现场签约,充分体现出金融支持渔家乐发展的“真金白银”帮扶举措。市级金融机构领导也做了讲话。



王林祖对各金融机构对长岛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感谢并指出,区直各部门要从推进保护发展、建设综试区的大局出发,认真研究金融政策,制定金融业发展规划,明确发展目标和要求,提出相应的办法和举措,努力实现金融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良性互动。金融机构要用好用活上级政策,将本行的融资产品优势、金融服务优势与政府的政策优势、资源优势相结合,创新信贷产品,拓展业务领域,在额度上最大化、利率上最优化、手续上最简化,实现互利共赢。各渔家乐经营业户既要善于抓住机遇、借力借势、又要严格规范资金使用,用活用好信贷资金,不隐瞒、不虚报、不作假,创品夺牌,提升长岛渔家乐民宿的竞争力,共同打造独具特色的海岛旅游文化,助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