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宣讲形式,南长山街道把宣讲阵地搬到渔村大院

日期:2022-05-19 16:16 来源: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字号:

为凝聚巾帼力量,宣扬家风家教,5月18日上午,南长山街道结合“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联合区妇联举办“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海岛巾帼大宣讲。此次活动把宣讲阵地搬到了渔村大院里,通过和渔村妇女的亲切交谈,进一步深化沟通效果,更好地引领渔村妇女参与乡村振兴,助力社会治理,共建美好家园。

活动中,乐园村党支部副书记、妇联主席刘忠艳首先和大家分享了乐园村“妇女能顶半边天”的感人事迹,对广大辛勤付出的妇女群众表示感谢和敬意。随后,南长山街道宣传、统战委员迟云宁结合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开展题为《创建美丽庭院 铺展幸福生活》的宣讲,让大家对“美丽庭院”创建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主人翁意识。区工委党群工作部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郑淞匀为大家宣讲《好家风筑造好家庭》,讲述家风家训的作用,号召广大妇女从自身做起,树立端正的家风,传承优秀的家风和家训,建设幸福美满的家庭。胶东党性教育基地长岛教学区宣讲成员也为大家分享了全国劳动模范赵金兰、长岛女民兵刘延凤的事迹,激励广大妇女传承“海岛为家、艰苦为荣、祖国为重、奉献为本”的老海岛精神,用实际行动建设好自己的家乡,为建设大美长岛贡献巾帼力量。


下步,南长山街道将进一步引领更多的渔村妇女群众投身到美丽庭院创建、渔村环境整治等工作中来,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和渔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贡献巾帼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