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修己身,警钟长鸣!南长山街道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日期:2022-05-16 17:42 来源: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全市“三明三强”和全区高水平建设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坚定不移的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街道上下全体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审慎用权意识,为乡村振兴事业提供坚定的作风保障,5月13日上午,南长山街道在街道党委党校(党员教育中心)第二教室组织开展廉政教育活动,由区工委第一轮巡察组组长于新民和街道党委书记周宏亮为街道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渔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上廉政党课。

 


区工委第一轮巡察组组长于新民以《遵规守纪 清正廉洁 当好乡村振兴的主心骨》为题,结合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和渔村党员干部履职典型案例,重点讲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反腐形势和部分法律、法规,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廉洁从政,认清红线、守住底线、远离高压线,加强自身修养,树立廉政意识,切实增强不敢腐、不能腐和不想腐的思想意识,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同时要正确认识党的容错纠错机制,激发担当奋进力量,为高水平建设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贡献基层力量。



街道党委书记周宏亮从正确认识反腐形势、准确把握党规党纪精神实质、强化作风严格自律等三个方面结合当前街道重点工作情况,要求街道上下全体党员干部切实牢牢守住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底线,不断提升工作作风,开创街道发展新局面。最后,周宏亮以《加强作风纪律建设 推动工作有序进行》为题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廉政党课,要求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塑纪律、强规矩、增信心、树正气,不忘初心、坚守正道,把心思凝聚在干事创业、带头致富和为民服务上,确保当前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确保上级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

本次廉政教育活动党员干部深切感受到了清正廉洁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理念,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常补精神之“钙”、常修从政之“德”、常敲警示之“钟”,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全力推动街道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基层干部,为高水平建设南长山街道筑牢坚实的政治思想根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