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长山街道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宣传活动

日期:2022-05-16 17:33 来源: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字号:

《民法典》涉及社会和经济生活的方方面面,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为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宣传普及,引导广大群众形成自觉守法、有事找法的意识,近日,南长山街道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南长山街道注重源头参与、强化法律宣传,以多样活动推进法律知识普及。线上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广泛转发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知识,便于居民学习和了解民法典;线下向居民发放明白纸并向居民讲解“什么是《民法典》”“《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等,重点讲解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如孩子给游戏大额充值可要求退款、小区电梯广告收益归属问题、小区车位归属和使用问题、饲养动物伤人由谁承担责任、个人信息如何受保护等等。通过与群众面对面地交流、零距离的普法,进一步指引群众养成“遇事找法”、理性维权的法治意识。



通过《民法典》的宣传活动,加深了辖区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调动群众了解《民法典》的积极性,在辖区内营造出全民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南长山街道将继续以多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增强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营造良好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