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日期:2022-05-13 16:58 来源:综合行政执法局

字号:

今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7日-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公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避险抗灾和自救互救能力。



区防灾减灾委员会联合区工委宣传文化和旅游部、经济发展局、自然资源局、交通住建局等多个部门和南长山街道,在步行街西首举办“减灾防灾日”宣传活动。现场设置了咨询台,通过悬挂防灾减灾宣传横幅、摆放展板、发放资料、提供咨询服务等方式向群众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人员结合海岛气候及房屋特点,向居民群众讲解防范火灾、台风、风暴潮、强降水、雷击、地震时的应对措施,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宣传折页1000余份、宣传海报等宣传物品共500余份。




本次防灾减灾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居民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