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长山街道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培训

日期:2022-05-12 10:38 来源: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操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5月11日上午,南长山街道在街道党委党校(党员教育中心)第二教室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项培训,本次培训结合干部专业能力“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学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实操防护服穿脱技巧,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培训演练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街道办事处主任带领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的最新文件精神,重点强调了重点与非重点不同人群核酸检测频次和时限;“愿检尽检”“应检尽检”的检测时间、检测范围及检测频次;敬老院等重点公共场所开展环境核酸检测的最新规定。

会议要求,街道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大的政治执行力,将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要认真参加实操培训,学会正确穿脱防护服的细节及注意事项,确保关键时刻做好个人防护,更好地为筑牢基层疫情防控防线作出贡献;要切实摸清人员底数,准确掌握进出岛人员流动情况,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应检尽检,同时为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大的数据支撑;要加强重点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督导,确保重点公共场所能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为辖区群众提供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




培训第二阶段,街道邀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专业医护人员以演示、讲解结合现场实操的形式对参训人员进行防护服穿脱教学,医护人员详细讲解了穿脱防护服时的用物准备、穿脱步骤、注意事项等具体细节,并重点讲解了“七步洗手法”、防护服的穿戴顺序、脱掉防护服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通过详细、专业的讲解,确保参训人员初步掌握了防护服的规范穿脱流程。




最后,安排了2名业务骨干进行了现场实操演练,结合实操情况,医护人员逐一对实操演练中的不足进行分析讲解,确保每名工作人员都熟练掌握防护服穿脱流程,每步操作准确到位。




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街道的战备意识,加深了街道上下对疫情防控相关政策部署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街道应急实战水平。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加强对疫情防控政策、知识的培训,进一步提高街道全体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实操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为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好充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