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公开】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2022年第16次扩大会议

日期: 2022-04-21 18:20 来源: 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字号:

区工委召开第16次扩大会议

4月21日,区工委召开工委扩大会议,传达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和全市乡村振兴大会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工委专职副书记牟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李干杰来烟调研指示要求为我们更有成效地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信心决心。省市近期召开的有关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当前重点工作形势、部署了重点任务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狠抓贯彻落实,真正紧起来、动起来、快起来、跑起来,推动全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毫不松懈地抓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做好统筹兼顾文章,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要求,今年承担的2项市级重点项目、45个区级重点项目、12件为民服务实事,是我们全年工作的总抓手和综合试验区高水平建设攻坚突破的关键内容。各级各部门要毫不放松的牢牢抓在手上,严格按照年初制定的任务时间节点,确保落地落实。第二季度是渔业生产、旅游、项目施工旺季,也是事故易发多发时段。全区各级要进一步卡实责任,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认真抓好三无船舶整治,持续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海上非法载客治理,要保持近年来的严打严管力度和机制,坚决不能出现死灰复燃情况。要深入开展蓬长航线以及各支线船舶运营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确保不出问题。要落实好森林防火网格化责任,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加大督导巡查力度,从严加强火源管控,坚决守好森林防火“最后阶段”。“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各职能部门要牵头负责,统筹安排好交通运输、用火用电、景区管理、食品安全、旅游设施安全管理、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管理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平安顺利有序。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要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使命担当,深刻把握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认识抓创建,认清形势抓创建,迅速掀起全民动员、全员参与、全面创建的热潮,为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长岛力量。要全面开展各种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围绕酒驾、吸毒、邪教、刑事案件、反恐等领域,进一步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始终保持严打整治的高压态势,提高海岛群众的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104121051523828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