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三八”妇女节 巾帼奉献展风采

日期:2022-03-09 09:47 来源: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字号:

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我区各界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弘扬社会正能量,巾帼实践展风采。

3月7日上午,区团工委、区妇联携手爱心企业开展“暖心‘疫’刻”爱心慰问活动,为辛苦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妇女姐妹送去热腾腾的奶茶和节日的问候。300杯热乎乎的奶茶被分别送到区工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人民医院、南长山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专班、北长山乡卫生院等单位,把妇联组织“娘家人”的关心和温暖送到女职工身边。

“三八”节期间,区妇联联合区女企业家协会开展“温暖相伴携手同行”走访慰问活动,为南长山街道、北长山乡5位困难妇女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及节日的祝福,充分发挥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扎扎实实当好妇女群众的“娘家人”,让更多的妇女姐妹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区工委宣传文化和旅游部开展“温馨三八节,鲜花赠巾帼”庆祝活动,精心选择了20多盆造型别致的插花,送给辛勤工作在宣传、文化、旅游各岗位的妇女同志,向她们表示节日的祝福。

112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长岛港务公司以“喜迎二十大 巾帼谱新篇”为主线,开展交流谈心活动,引领女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大家围绕公司管理、进驻新枢纽、提升服务质量及下步工作想法展开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要树立“以企为家”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和服务能力,积极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为文明优质高效港航贡献巾帼力量。座谈结束后,支部组织了“你来比划我来猜”“猜歌曲”及才艺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同庆祝“三八”妇女节。

南长山街道开展“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街道以单位食堂为比赛场地,开展包包子巧手比赛,妇女们调馅、揉面、擀皮、捏包子各展其能、PK厨艺,在放松心情的同时,增强了团队合作精神。街道妇联还组织基层妇女干部进行座谈,学习交流新时代妇联工作的典型经验做法,号召各渔村妇联组织要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带领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在高水平建设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中发挥“半边天”作用。

小钦岛乡由乡党委班子成员带队,村妇联执委及村民小组长等共同走访看望了特殊妇女家庭。结合前期对贫困、残疾、留守等重点人群和家庭摸底调查掌握的情况,每到一户,乡村干部与妇女群众拉家常、问实情、询冷暖,用心了解她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表示尽力为她们解难纾困,帮助他们改善生活,走出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