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长岛综合试验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2022年度关于参加核酸采样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日期: 2022-03-04 15:37 来源: 教育和卫生健康局

字号:

大家在参加核酸采样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01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48小时内不要前往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检测。近期有核酸检测需求的市民,请在完成核酸检测后再接种疫苗。

02

采样前2小时请勿进食,采样前30分钟请勿吸烟、喝酒或嚼口香糖。

03

排队等待时,讲秩序、防聚集。前面受测者采样结束后不要立即上前,更不能马上取下口罩等候采样。应该在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的基础上,待医务人员完成双手消毒,拿出新棉签后,迅速上前摘下口罩,张嘴发出“啊”的声音配合采样。采样完毕后,立刻戴好口罩。

04

不要用手直接接触医务人员操作台上的物品,更不要把钥匙、手机、身份证这类物品放在台面上。

05

一定要避免采样结束后马上到旁边的垃圾桶吐口水,这是非常危险的传播病毒的动作。医务人员采样时使用的棉签是无菌的,采样后产生唾液是正常现象,可以直接吞咽,不需要担心。

06

采样结束后,立即回家用肥皂或洗手液,配合流动的清水仔细洗手。


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了彻底打赢这场与新冠疫情的持久战,需要我们一起努力!